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

    现在大家要买房,基本上都是用房贷来买房的,而很多人也都知道我们去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那是可以省很多钱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如果用公积金贷款去买房要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小编这就来说说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

    1、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的好处吸引了很多购房者想要申请办理,但是实际上交纳个人公积金的人有很多,而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却只占很小一部分,主要就是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问题。公积金贷款受到最高额度的限制,所以很多人就放弃了公积金贷款的这种方式,但其实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选择组合贷款,也就是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同时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样的话,大家就完全可以解决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问题了。

    2、异地公积金买房。由于公积金的使用受到地域的限制,很多人又是属于异地买房的情况,这也限制了公积金贷款买房。以目前的房产政策来看,大多数的城市都是不支持使用异地公积金购买房屋的,比如说天津,天津的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房,不能用于购异地房。很早就有异地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说法了,但目前还没有出台这方面的相关政策。

    3、注意购房预算。买房之前必要的购房预算一定要做,在不做购房预算的情况下买房子,即使是选择非常划算的公积金贷款方式,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也是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购买房屋交了首付款之后,还有购房税费、房屋装修等费用,因此各位贷款买房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不能将自己手中所有的积蓄都用作贷款,小编建议个人负债最好不要超过个人总资产的50%。

    以上就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的。无论是公积金难不难申请,同时无论是楼盘让不让我们去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我们都应该自己提前去做好满足公积金贷款的一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