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菇发酵料栽培有什么好处

    平菇是常见的菇类之一,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大部分的菇类都是需要发酵料才能培育出来,但是其栽培过程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但是对于很多食用菌种植户来讲,了解平菇种植的相关知识非常有必要。那么平菇发酵料栽培有什么好处呢?

    1、降低生产成本。在现代平菇栽培管理中,如何降低成本是广大农民考虑的重要问题。在产量无法获得较大突破的情况下,降低生产成本就是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因为发酵料栽培利用了巴氏灭菌法以菌治菌,节省了专门的灭菌设备,更节省煤炭燃料,这种利用生物技术灭菌的方法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2、灭菌效果彻底。所谓发酵,就是将培养料渥堆,经历升温、高温和降温三个阶段,利用微生物繁殖分解释放热量,特别是嗜热微生物的活动,使堆温维持在60~70度的高温状态,从而起到杀灭病菌和害虫的效果。这种方式灭菌的效果比较彻底,栽培的污染率很低,可以有效提高栽培的成功率和生产效率。

    3、适用高温栽培。平菇发酵料栽培可以在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进行,对于温度及环境的要求比较低,适应性能比较广。这是其他栽培方式所不具备的优点,也是保证平菇周年生产的重要措施。

    4、栽培技术简易。发酵料栽培只需要掌握简单的堆料技术,不需要过多的去关注生产工艺,也不需要另外添加灭菌设备,可以以任意规模堆料发酵,有着技术简单、投资较少、便于推广利用和安全可靠的优点。

    以上就是平菇发酵料栽培有什么好处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通常在发酵的过程中,会用巴氏灭菌法低温杀毒,杀死培养料中大部分杂菌和害虫。这样做可以提高栽培的成功率和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