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最不想让房价下跌

    作为没房子的刚需,可能希望房价下跌,但是你可能想象不到,不希望房价下跌的人大有人在。说的虚无一点,如今的楼市调控手段,目标也不是降房价,而是一直强调稳定楼市、房住不炒。而作为开发商的一方,他们以卖房赚钱,哪有有钱人没有几套房的,他们也是不希望房价下跌的。其实,楼市寒潮下,谁最不想让房价下跌呢?这3类人或许其中有你。

    1、炒房客。首先,除了开发商,就是炒房房,其实,开发商巴不得有人接盘,他们才不管是真的买房人还是炒房客呢,只要能把房子卖出去就行,尤其是现在,很多开发商希望有人接盘买房。炒房客自然是不希望房价下跌的,因为他们靠着买房赚钱,一般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人一套房,够住就行了,剩下的都是他们的投资产品。炒房客不希望房价下跌,如果市面上二手房房价下跌了,他们会少赚很多钱,也要担心未来房价的走势,面对着未知的压力,降价就是风险。

    2、有房的人。除了炒房客之外,其实,很多二手房卖家也不希望房价下跌,仔细想想,如果你今年已经买房了,你还希望房价下跌吗?房价下跌,意味着你买的房子买亏了,或者说,意味着你的房子贬值了。很多时候,大家把房子当作是居住的地方,也当作是一种投资产品,作为房东,自然希望房租能上涨,而作为二手房卖家,自然也希望房价上涨了。所以,希望房价上涨的人群,可能也有你。

    3、银行。最后就是银行了,在房地产这个行业,银行是吃两头的,一边赚着房地产公司的利息,一边赚着买房者的利息。现在很多房地产商和银行有联系,一些房产商甚至规定买房的人要到指定银行去贷款,这是为银行拉客户呢,他们和银行也是有合作的。像是王健林许家印这些人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自然不是大风刮来的,是从银行来的,所以,作为银行,自然也不是希望房地产行业不景气,房价下降,意味着购买成本降低,贷款所需金额也就降低,银行能够收到的利息自然就下降了。

    以上就是谁最不想让房价下跌的介绍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关系到很多朋友们的生活如今房地产行业发展越来越快速,不少的朋友们都有买房的打算,如果要买房的话,建议还是要先了解一下房价走势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