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形不适用于贷款买房

    受“成家立业”的传统思想影响,中国老百姓俨然认为家和房子是一体的,无论房价多高,都会接受替银行打工的事实。毕竟面对高房价,普通老百姓只得通过贷款来买房。但是并非所有人所有情形都适用于贷款买房的,那哪些情形不适用于贷款买房呢?

    1、事业才起步的毕业生。为了抢夺人才,许多城市对大学生提供了购房福利政策,因此,有些大学生刚毕业就让父母帮着付了首付买了房。虽然大学生购房有优惠,但还贷压力仍然很大。收入高还好办,一旦收入水平一般,贷款的压力就显得很大,一般买房子贷款最少也要贷个10年到30年之间,这无疑是生活中的一种无形压力。更何况,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都没有工作经验,收入往往很低,被炒鱿鱼的概率很高,跳槽率也很高。

    2、短时间内工作会有变动。有些中产阶级在工作多年后,有了不少积蓄,于是就想贷款买个又大又好的房子。然而,如果你短时间内工作会有变动,那么最好别贷款买房。要知道一旦工作发生变动,你将瞬间失去收入来源,这样还怎么还房贷呢?

    3、个人收入不稳定。有些购房者个人收入很不稳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贷款买房,一旦出现低收入情况,那几乎无法还贷,比如有些销售人员,可能上个月还月薪过万,结果下个月只有几百元。

    4、刚结婚的小夫妻。如今这个社会,除了房价居高不下外,再有就是离婚率了。所以,对于刚结婚的小夫妻来说,感情还不稳定,常常会出现争吵,如果贷款买房,一旦离婚,不仅要分割财产,谁来还房贷也是大问题。

    5、年龄太大。一般来说,银行在审批房贷时对借款人的年龄会有所要求,如果年龄太大(超过50岁),银行很可能拒贷,毕竟年龄太大的人健康状况无法保障。

    6、从事高危工作。对于从事高危工作的人来说,其安全性很难保证,银行基本会拒贷,比如高空作业。

    现在的社会趋势下,人人都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但是买房子,不是小事,虽然不少人靠买房子赚钱,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买房子是用一辈子的积蓄来换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因此贷款买房还是要谨慎而行,对于以上这6种情形,就算你贷款买房毫无压力,最好也别那样做,否则以后你后悔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