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女孩需不需要买房

    按照传统的思想,买房是男人的事。尤其是当下,男多女少。对于准备结婚的男士来说,如果不买房子,即使女朋友同意,未来的丈母娘也未必答应。所以买房成了很多都市男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现在都市生活中,单身女性有增多的趋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买房的单身女性也越来越多。那么单身女孩需不需要买房呢?

    1、拥有独立的财产。现在的人都很独立,即使女性也一样,特别是都市女性,早已过得不是那种家庭主妇,居家洗衣做饭的生活了。买一套房子,毕竟是属于自己的财产,即使将来婚姻不顺,自己的房产还是别人抢不走的,婚前买房,其实还是有必要的。

    2、婚后享有更高的地位。不管女性结婚后,嫁到什么样的家庭。不管将来的房子有多大,自己名下有套房产,毕竟底气十足,婚后也能享受更高的经济地位。否则孑然一身嫁过来,遇到不讲理的公婆,觉得财富不对等,难免要有小鞋穿。

    3、不至于成为月光族。很多年轻女孩都是月光一族,今天买个包,明天买个化妆品,基本上很少能存得住钱。但是对于买了房子的人来说,则完全相反,因为每个月要支付不菲的房贷,所以很多买了房的女性都能合理的支配财富,也不会在双十一肆意的买买买了。

    4、过精致的生活。比起租房,买房后的日子当然精致了很多。租房的时候经常面临搬家,家电和家居用品都是能凑合就凑合,因为搬一次家可能又得扔掉一批。但是买了房子之后,单身女性可以经常添置各种生活家居用品,也可以试着装饰自己的房间,当然还可以邀三五好友到家里聚会,日子相当惬意。

    以上就是单身女孩需不需要买房的介绍。对于单身女性是否要买房的问题,一定要因人而异。如果是有买房的实力,有交月供的资金,再加上有父母的支持,那么买一套房子还是不错的选择。哪怕是小房子,或者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