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低迷时该如何投资理财

    当经济进入衰退期间,投资赚钱并不是容易的事,我们的目标方案是保持稳定,不赚钱也不赔钱,但你知道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也会让你的净资产处于不断缩水中,如果你不打算退休并且还有时间精力的话,你应该思考一下如何在经济低迷时期使自己的资产更加保值。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经济低迷时该如何投资理财。

    1、不赚钱也没问题。在经济即将进入低迷时期之前,不要试图在高位进行投资赚钱,换句话说,你应该有条不紊的抛售股票和房产等风险型资产,耐心等待下一下时期的到来。错过收益是很痛苦的,但这也是使你投资本金安全的唯一方式,我们在考虑赚钱的同时也要考虑风险,把风险降到最低是每位投资者应该思考的,问题在于如何知道周期的拐点。根据美国历史的经济研究数据表明,任何市场针对牛市和熊市都有一个周期性,不同国家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不同,延续时间长短也不同,重要的是我们在周期中所处的位置。从过去三年股票市场和房价的表现来看,我们似乎开始动摇手里的资产和坚持已久的信心,从银行里出来的资本又重新回到债务的循环游戏当中,不断上涨的生产成本和消费疲软让经济增长放慢了脚步。当你再次翻看自己的投资收益率时,你会发现,正式开始承担一些风险是合乎逻辑的。

    2、掌握入场与退场机制。首先你要清楚地了解你的资产类型,这个真的很重要,即使当经济最差的时候,也不是所有投资都无法得到回报,金融市场与实体投资就有所不同。如果你能够在二三线房地产投资中,年收益大于10%,那看起来也不错,至少它能够跑赢通胀,但请记住,不同的资产类型有不同的入场与退场机制,时间和时机是投资中最为关键的因素,你还需要综合其它几项指数去考虑你的收益和付出。

    3、考虑国债。当经济低迷时期,稳健的投资者更喜欢关注和投资国债,即使它的收益率无法与通货膨胀率竞争,但至少能够使你的资金处于相对安全。国家政府具有偿还已发行债券投资者的能力,因此在安全上不用多说,债券的偿还期限也是相当的灵活,有短期,中期和长期,定期和不定期,根据你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投资期限。

    4、考虑黄金。黄金是一项硬资产,在经济低迷时期也表现很良好。即使黄金不产生收益也不提供股息,它还可以用来交易商品,经济形势越严峻,硬资产就变得越有价值。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通常与美元指数有关,如果你长期关注和投资国际黄金,你需要关注全球供需动态和地缘政治以及全球经济等问题。

    5、投资自己。在经济衰退期不会失去工作的那些人通常对公司是有很大价值的存在,因此学会一项技能,并且有足够运用能力的人,在社会往往有比较大的竞争优势。努力学习和进步就是自己最大的投资机会,因此建立一项个人技能,不仅仅可以得到公司老板的认可,同时也能够使你通过个人技能换取一份额外收益。

    以上就是经济低迷时该如何投资理财的介绍了。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不要想的太多,不要太投机,不要想巧,在大千世界里比你聪明的人多了,所以必须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在不能赚大钱的情况下,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