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挑选5步法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如果所选基金够好,那么它也是能够给你带来不小的利润。人们在进行基金的选择是更多的依赖还是数据,但是真正能帮助投资者作出好的选择数据非常少。今天小编将带给基金投资者介绍一下基金挑选5步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基金朋友。

    1、基金管理人。基金理财是投资人将资金委托给基金管理人运作管理的一种投资方式,那这种情况下,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和水平就是重中之重了,而基金管理人又包含两个方面,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当然公司是越有实力越好,评估上可以参考该公司的其它基金情况,那基金经理则可以看他以往的业绩,了解他的实力和管理风格。

    2、基金规模。投资人在购买基金时,一般情况下都会选择基金规模大的,但是基金规模过大或者过小都不容易盈利,最好是选择基金规模“正好”的,也就是规模适中的最好。

    3、基金业绩。看一下基金的历史业绩:看它的盈利情况如何、同类型产品的业绩如何、是否是同一个基金经理管理的等等,这些虽然不能代表未来的业绩,但可以作为基金实力的参考,如果基金的历史业绩波动较大、或者成绩一般的,那么,建议大家还是慎重选择。

    4、资金流向。你要了解一下基金的投资标,知道自己投资资金的流向,这样你才能判断你的投资风险如何,你要知道,不同的基金投资的产品类型也不同,而不同的产品类型,它对应的风险也是不同的,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股票型基金等,就是根据基金的投资标来划分的,那货币基金风险最低,股票型基金风险最高。

    5、基金评级。在网上都有一些基金评价网站,网站上会对不同的基金进行多方面的评估,并给出相应的综合评级,若是遇到5星评级的基金,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购买。

    以上就是基金挑选5步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在面对行情不好的情况下,投资者也不能气馁,要相信,只有坚持下去就能够成功。不断的学习补充自身专业的技术,你才能在市场中走的更远,你也才能从市场中获得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