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种职业从业时间越长越挣钱

    大学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特性,有的专业是属于典型的青春饭职业。年轻的时候很容易找到一份薪资待遇很不错的工作,但随着年龄越大,就越没有竞争优势。但有些职业是属于越老越值钱的职业,因为年龄越大,从事这份职业的时间就越长,经验也就越丰富,然后就会越挣钱了,那哪种职业从业时间越长越挣钱呢?

    1、个性化服务的职业——比如心理咨询师,教师,医生,律师等等,这些都是解决个性问题的职业,做作业时间越长,积累的经验越丰富,你越值钱。这一类的职业虽然门槛要求有一点高,但是只要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该拿到的证拿到,该有的资质就去想办法把他得到,一旦从事了这种类型的职业,你这一辈子基本上就不用再发愁没有发展的空间了,积累的经验越丰富,在这个领域里面你就会成为领域里的意见领袖,至少是在小圈子里面会成为这种角色,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真的可以考虑从事这方面的职业。

    2、销售类的职业——不管互联网如何发达,都代替不了这个职业,做业务的时间越长,你积累的客户资源越多,当然就可以挣到更多的钱了。可以这样讲,只要这个社会上还存在着流通,销售这个岗位就永远不会过时,而且销售对一个人的锻炼是非常快的,如果你能够从事3~5年的销售工作,从你的情商和智商上还有你的人脉关系与社会关系上,都会给自己的成功积累下来雄厚的基础,而且要想在销售这个领域做成功的话,你必须坚持至少5年以上,你就会发现在这个社会上收入最高的群体就是做销售的。

    3、技术类的职业——人事这类的职业,也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年龄越大,经历的项目越多,你的技术水平就越多,当然会更值钱了,只有让自己更值钱,才会挣到更多的钱。技术之类的这些职位对于一些性格不是太外向,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技术这个东西不会骗人的,你在上面花的时间越多,积累的经验越丰富,在技术上你就成为不可替代的人,而且短时间内别人想超过你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没有足够的积淀,你是不可能在技术上有所作为的,所以一旦选择了这样的一类职业,只要坚持做下去,你是大有前途的,而且这种前途是确定性的。

    我们在做职业选择的时候,不能够光看当下是什么样子的,一定要考虑到长远的发展。在当下就业环境比较差的时候,能够有幸从事上面介绍的其中一类的职业,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