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花最怕浇水

    养过花的人都知道,花卉的品种不同,它的生长习性相差很大,有的花生命力强,天生就好养。而有的花在养护中稍不留意,它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症状,这就是每种花卉的习性所决定的。小编这就来跟大家说一下哪些花最怕浇水。

    1、发财树。发财树永远高居懒人植物榜的榜首位置,它有着粗壮的树干,里面储存了足够多的水分供它生长,反而根系是细细的毛须根,很浅,浇水多了土壤一时半会儿干不了,尤其是冬天,摸起来总是湿湿的,根就泡烂了!冬天生长速度变慢,一个多月浇一次水就够了,浇水时不要用大水漫灌,把晒过的自来水沿着盆边浇一点就行。

    2、沙漠玫瑰。沙漠玫瑰跟发财树一样,超级耐旱,它有个大大的肚子,储水量超强,所以冬天基本上也是一个多月浇一次水;如果你家温度特别低,低于10度,就直接给它断水吧!因为傻妹真的很不耐寒,低于15度可能就休眠了,休眠期间再浇水不是要它的命吗?

    3、豆瓣绿。不同于沙漠玫瑰和发财树用茎杆储存水分,豆瓣绿作为草本植物是用叶片来储存水分的,它的叶片很肥厚,耐阴也耐旱,跟多肉一样,不适合浇太多水,花花养的豆瓣绿冬天基本上20天~30天浇一次,因为室内温度不高,它长得特别慢,不感浇太多了,浇多了土壤很难干。

    4、金钱树。金钱树是一种耐旱不耐寒的植物,低于10度会休眠,休眠后每月挑一个天气好的中午沿着盆变浇一点点水就可以了,适当控水还有利于爆侧芽。去年家里有一棵金钱树,一个冬天没怎么浇过水,开春后大水浇透,侧芽就蹿上来了,花友们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

    5、虎皮兰。虎皮兰的根系比发财树还要浅,还要敏感,冬天对它来说就是一道鬼门关,最重要的就是保住小命,低于10度就有冻死的风险,所以整个冬天别浇水了,如果你家有暖气空调,可以一个月浇一点,沿着盆边浇,别浇透。

    6、长寿花。长寿花是开花最好看的多肉植物,根系特别耐旱,整个生长过程都不能浇太多水,平时给花盆里插根竹签,竹签不干就不要浇水;开花前适当控水还有利于促花呢。另外冬天还要注意,不要把它放在室外淋冻雨,往年有不少花友把长寿花放在室外忘了收回来,结果一场雨下来,杆子就黑了!

    7、芦荟。芦荟叶片那么肥厚,储水量不用说肯定很大,冬天也是保命要紧,低于10度就别浇水了,把花盆放在泡沫箱里,套几个塑料袋保温。

    8、玉树。玉树、金枝玉叶、燕子掌基本是一个家族的植物,耐旱怕冷,如果室内温度高,可以每隔20天浇一次水,温度低就别浇了,只要叶子没干得掉光,就不用担心它会渴死。

    以上就是哪些花最怕浇水的介绍。居家养花最难掌握的就是浇水的问题了,因为很多人都管不住自己的手,经常因为浇水多的原因导致花卉黄叶、掉叶、烂根的情况发生。上面介绍的几种花在养护时需要格外的注意,以保持其叶片新鲜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