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

    很多初入基金市场的朋友,不清楚到底怎么买基金,买多少合适,有哪些坑需要注意。其实,这里面存在很多内容需要注意。那么问题来了,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呢?如果不想被坑的话,就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才行。

    1、不盲目投资。基金有亏有盈,不少基金赚钱具有周期性。你可以投资一些具有稳定赚钱能力的货币基金或者纯债偏债型基金,待股市行情好转就可以去尝试股票型基金,博取更多的收益,当然这也得看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而定。

    2、新手尽量选择老基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老基金有过往业绩作为参考,你可以根据其历史盈利情况来对该基金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看看这只基金管理者的专业度到底如何,这一点是新基金所不具备的。

    3、最忌心浮气躁。理论上来说,赚钱是长期的,净值型基金每天净值都在变化,因此投资基金需要做到宠辱不惊,短期的亏损或者盈利不代表长期情况。心浮气躁,涨跌对你的影响大的话,容易让你失去对形势正确的判断。

    我个人的建议是,初入市场的新手先以少量资金来试水,了解下市场的风险和涨跌,熟悉之后再慢慢增加份额。总之,风险应该是首先要考虑的,否则如雷潮一般不注重风险,最终受伤的还是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