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转移社保怎样操作

    雏鸟想成为雄鹰,那么必须到外面的天空闯闯,人也是如此,如果想要更好地发展,不能只留在一个地方工作。为了更好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少年轻人选择辞职到外地发展。那么跨省转移社保怎样操作呢?如果你不懂的话,看下文就知道了。

    1、养老保险与医保转移。这两类因为账户相通的,转移一项,另一项也就随之转移了,所以将两类并归来分析。想要转移的话首先是需要到原来缴纳社保的机构,开具参保的证明,之后将参保的证明带好之后去新的缴纳社保保险的机构办理转移的手续,至于需要准备的资料大家可以去保险缴纳机构详细的了解。等到办理机构将手续全部办理完全之后会通知办理人员其办理的结果,通常是需要耗费半个月的时间。

    2、失业保险转移。首先是去公司开具失业的证明,接着去原来参保的机构出示相关的证明,将需要转移的资金全部核对完全之后,带好相关的正面去新的缴纳机构办理相关转移的手续,等到手续办理完全之后也是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来通知去其办理的结果。

    3、公积金转移。公积金有两种转移的方式,一种是直接将资金全部取出来,很多的小伙伴也是选择这样的方式,我们在工作中自己缴纳的公积金是可以一次性全部取出来,或者将资金转回原来的当地。进入新的单位之后就可以开具入职的证明,接着将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证明以及银行卡和银行的名称,加上转移人的身份等等证件去原来的缴纳机构进行转移即可。

    社保是我们的基础保障,所以不管在哪里工作都应该参加一份社保。实际上很多外出打工的朋友往往认为缴纳社保用处不多,等回到老家时也带不走。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不管咱们职工是跳槽到省外工作还是离开现在的公司到其他单位继续上班,都要进行社保转移。如果你要跨省转移社保,按照以上流程操作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