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孩子怎样报销生育保险

    有一项政策,可以有效弥补女性生育期间暂时不能工作的情况。它,就是生育险制度。生育险不用员工花钱,费用由单位承担。如果你生了孩子,可以报销生育保险,也可以申请领取生育津贴。那么生孩子怎样报销生育保险呢?小编告诉你吧!

    1、职工购买生育保险,那么生育保险待遇由用人单位在职工产后或手术后18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2、申办时应填报《职工生育待遇申领表》,并提供资料: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核发的生育证明;生育医疗证明、门诊病历、出院小结、计划生育手术记录等原始材料;婴儿出生证;

    3、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将生育保险费用拨付给职工所在用人单位,并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办法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发给职工;

    4、用人单位未按规定为职工办理生育保险参保手续的,职工发生的生育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办法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

    在符合生育保险报销条件的时候,自然也是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目前在我国,不管是女职工还是男职工都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但前提都是要满足了规定的条件。如果你符合领取福利的条件,那么就按照以上流程报销生育保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