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转账错误怎么办

    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类似银行卡转账转错的情况,转错账如果遇到好心人,那么事情就好办多了;如果遇到不愿意归还的人,不仅伤财还伤心。那么银行卡转账错误怎么办呢?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不要急,小编给大家支招。

    1、立刻联系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卡转账转错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果你用的是手机转账,那么第一时间打电话致电银行客服,如果还没到账的话银行会取消这笔交易。

    2、联系对方。如果转错账的对象你有联系方式,那么第一时间联系对方,把这件事说明白,记住了要记得录音的,防止出现后续问题。

    3、立刻报案。如果钱已经到了对方的账户里,且你没有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那么银行不可能帮你要帐的,你要做的就是赶紧报案解决。

    4、走法律程序。报案的时候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比如你的转账信息之类,如果公安局联系此人商议无果的时候,你可以直接起诉进行法律程序要回你的钱。

    最后,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一般情况下,用手机银行转账转错了钱,银行是没有义务要给你追回这个钱的,一般情况下可以到银行柜台去进行询问,如果是你打过去的账号不存在的话,那么就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账号存在,那么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让银行工作人员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然后你再去与对方进行协商,如果对方不愿意还款,那么你可以去法院起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