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修改社保卡密码有哪些方式

    公司或个人在办理的社保卡之后,由于刚开始的初始密码过于简单,存在一定的不安全性,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更换密码。只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修改社保卡密码有哪些方式?其实,修改社保卡密码有三种方式,大家都看看吧!

    1、电话修改。可直接拨打社保电话“12333”进行个人密码修改。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在修改过程中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进行身份确认。

    2、银行网点修改。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社保卡的所属银行网点柜台办理密码修改业务,提交资料后,有工作人员帮忙修改的。

    3、社保业务经办机构修改。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当地社保业务经办机构窗口办理密码修改业务。修改密码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的旧密码。

    使用密码是持卡人使用社保卡内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消费时需要用到的密码,和银行卡密码一样,保护着卡内的资金安全。在使用社保卡支付的环境,比如在药店买药、医院看病时,需要输入的就是使用密码。每张社保卡的初始使用密码是统一的,建议尽快修改,以免卡片遗失后被不法分子轻易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