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如何避免社保断缴

    辞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件不陌生的事情,对于工作不满意要辞职,对于心思不满意也要辞职,有其他公司来挖你的墙角也要辞职,可以说辞职绝对是每个月都不可避免的。但是离职了社保是会断缴的,那么离职如何避免社保断缴呢?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呢?

    1、如果你是本地户籍的话,那么离职之后想要避免社保断缴,可以以个人的身份进行居民社保的缴纳,但是没有五险一金,只能缴纳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具体要缴纳多少,还是要看自己的意愿和经济能力,多缴多得。

    2、如果不是本地户籍,或者是想要缴纳职工社保的话,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代缴公司,进行个人社保代缴服务,但是也要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人力资源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以免上当受骗。再或者如果你有亲戚朋友自己开有公司,可将名额挂在公司旗下,由公司给你缴纳社保,当然,钱还是得自己出。

    以上就是离职如何避免社保断缴的介绍了。简单来说,社保就是社会保障,是国家给老百姓的一种基本生活保障。到了大家都老了以后,每个月可以收到数倍于现在支付的钱,所以社保最好不要断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