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值得交的五个理由

    很多人在缴纳社保的时候喜欢斤斤计较,总觉得国家会占个人的便宜。比如说,有的人认为养老保险缴纳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缴纳的早了,国家早就将钱用掉了,个人不是很亏吗?其实不是的,下面就来说一下社保值得交的五个理由。

    1、社保的购买资格很广泛,上到百岁老人下到0岁婴儿都是可以购买的,而且对购买者的身体健康没有要求,不管你是否现在或者曾经生过病都可以正常购买社保,但是一般生病的人却无法购买商业保险,比如商业医疗险和重大疾病险都要求购买者两年内没有生病住院、做过手术或者没有家族病史等等。

    2、社保是购买商业医疗险的前提,同样的医疗险、同样的保障金额、同样的保障期限,买过社保后再买商业医疗险保费会很便宜,反之则很贵。通常无社保的保险费是有社保保险费的一倍。

    3、社保严重影响到商业医疗险和意外险的赔付比例。正常出险后先用社保进行理赔再用商业保险进行理赔,商业保险理赔比例是100%,但是如果出险后没有用社保理赔而是直接用商业保险理赔,则理赔比例通常只有60%-80%,无法达到100%,这样就意味着自己还要额外掏钱。

    4、一般像商业医疗险和意外险都是短期保险,保障期限通常是一年,基本上是一年一买,万一下一年保险公司把这个产品停售了,自己就无法再继续购买,也就是无法续保,但是社保却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社保没有停售风险,自己只要买了就可以一直续保,不管是否生病都可以续保,这可以说是个大大的福利。

    5、社保的保费比较低,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是一视同仁,每个人一年保费两三百元,不会造成家庭较大的经济负担。而且如果确实是家庭很困难的情况,像农村很多贫困户,政府是直接免收保险费的。

    总结而言,缴纳社保主要是能够给自己更多的保障,享受更多的福利。也是国家对于公民的一种保障。一定要记住:宁愿要饭都要交社保。现在不买,老了,没有钱用,可真的要去要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