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影响哪些方面

    2019年1月份,全国出台了社保新规,社保出现断缴,部分资格将被清零。其实资格清零更多影响的是大城市人的买房买车。除了资格清零,社保断缴对我们的养老金和医保也有一定影响。下面就来说说社保断缴影响哪些方面。

    1、影响待遇的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想要在退休后继续享受待遇,都必须缴满规定的年限。养老保险一般要求缴费满15年,不要求连续性;医疗保险一般要求男性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才能享受终身待遇。部分地区对连续性也有要求。除此之外,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待遇的享受,都对缴费年限和连续性有一定要求。贸然断缴可能导致生孩子拿不到生育津贴、工伤不能报销、失业没有失业金等情况。

    2、影响各类资格。一二线城市的很多资格都需要申请人提供相应的社保证明,更别提积分落户的地区。在这些有政策限制的城市,社保断缴的影响尤其大。比如北京、上海等地,无论是买车摇号,还是买房,都要求社保连续缴费满5年才能获取资格。如果有落户、购房等计划,社保千万不能轻易断缴。

    每个城市和地方的社保规定都是不一样的,所说的资格清零,一般都是一二线城市的社保新规。因为一二线城市很多权限都是跟社保挂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