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到老年怎样养老靠得住

    中国有句老话:不孝有三,无后最大。几乎在所有人的潜意识里,培养儿女为的就是等到老年有一个能为自己养老送终的人,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在大城市,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观念,但是却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嘴里说着孝顺,却经常一年到头不回家,有些甚至为了自己的事业出国,几年几年不回来,电话也少有。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人到老年怎样养老靠得住。

    1、养老金。人在年老后,失去了工作能力就相当于失去了最可靠的经济来源。若是有子女孝顺,自然是不用发愁、担心老无所依的,但若是子女不孝,养老金就是寒夜里的一把火,能够给老人带来暖意与希望。而且,有了足够的养老金,父母也能够随意支配,不用看子女的脸色,自由度会高很多,自己的生活也会更自在、有较大的选择权。子女不孝、没有养老金、积蓄也不多的老人,只能出去做点零工养活自己。这样的局面也很难持续,用人单位更需要的是身强体壮的员工,而不是年老体弱的人。

    2、贴心的老伴。伴侣与自己风雨同舟大半辈子,老了自然也是相互依靠的,即便子女不在身边,好歹还有老伴陪在身旁,不会太孤单。生病了,子女不可能一直陪伴身边,老伴却可以一直贴身照顾,两个人都彼此了解,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哪里不舒服,照料起来也更方便。

    3、健康的身体。一个强健的体魄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身体健康,可以说很多问题都不在话下。部分人年纪大后,身体就总是出问题,变成医院里的“常客”,花钱费力不说,也让身边的人劳神费力。老人身体健康就不会面临这样的尴尬局面,也能让自己的晚年过得更舒心,不用整日忧心、有活力,这对谁来说都是好事。

    上面就是人到老年怎样养老靠得住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我们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谓养儿防老已经是以前的思想了,都应该自己早做打算。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其他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