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婚需要办理的手续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都比较随意,经济压力也比较大,在处理婚姻关系的时候都比较冲动,现在的离婚率也挺高的,越来越多的家庭因为种种原因需要办理离婚,好聚好散倒是挺好的,但是虽然离婚的人很多,不过大部分人是不清楚离婚需要办理的手续有哪些的。

    1、协议离婚前,夫妻双方应对双方财产的分配有一定的认识,以及了解孩子应该归谁抚养,孩子以后的抚养费这些基本情况。

    2、需要准备好以下证件:①户口证明;②居民身份证;③所在单位、村民委员会或居民委员会出具的介绍信;④离婚协议书;⑤结婚证。

    3、审查。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当事人离婚申请时,应把婚姻法及《婚姻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当事人讲清,而双方当事人应如实回答婚姻登记管理人员的提问。

    4、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经过审查后,对符合婚姻法和《婚姻登记管理条例》的离婚申请,予以登记并发给《离婚证》,注销《结婚证》。

    以上就是离婚需要办理的手续的介绍了。离婚分为了诉讼离婚和协议,离婚除了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外,还要经过法定程序,并不是说想离就能马上离的,协议离婚是需要双方达成离婚协议书后才可以办理离婚手续,办理离婚手续的地点还是需要到双方任意一方的户口所在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