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保值的最好办法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现在经济社会中,如果连一点理财知识都没有的话,就怪不得你的钱都被“通货膨胀”给抢走了。现在谁都想找一些可以让钱保值的最好办法,但是因为对于理财不熟悉,所以知道的人是很少的。

    1、存银行。不过存银行的一些小技巧你也应该了解一下,首先你应当将暂时不用的钱全部集中起来存银行,还不是这个银行存点,那个银行存点,这个存折存点,那个存折存点,那样只会让你的利率变得很低。在银行有专门的大额存款,利率还是不错的,适合非常稳健或缺乏投资常识的人投资。另外年底的存款利率会很高,因为大部分企业都会取钱或贷款去还款,银行的利率是最高的时候。银行也会定期的推出一些高利率的存款机会,要随时了解信息。

    2、投资保险。现在有很多的保险公司在银行都有专门卖保险的窗口,有时不妨多了解一下。现在的保险和过去不一样,都很正规,不会出现过去那种不负责任的保险。不过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将合约看清楚,不懂的要询问清楚,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不要太追求高利率,选择一些大的保险公司。

    3、投资国债。投资国债的话,一般需要预约,由于国债的利率相比于存银行要高而且有国家的信用做担保,可以说是零风险,因此想购买国债需要提前,不然就买不到了。一些信誉良好的企业债券也是很好的选择,在一些大型的银行可以购买到。

    4、P2P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购买这些产品的时候一定得慎重,不要追求过高的利率。过去出现的“你看中我的利息,我看中你的本金”的例子很多,因此在购买过程中,擦亮自己的双眼准没错。其实还是有一些正规的P2P公司可以投资,这里不方便介绍,自己去寻找,有一些上市的公司最保险。

    5、股票市场。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是事实,股票风险大、收益大,但是需要一些专业的知识,不然很可能受损。不过股票有一种魔力,吸引无数的人前赴后继投入市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因此必须谨慎,做每一项投资决定之前都要认清楚,那是自己的钱,切不可盲目投资。

    6、投资房地产。在未来,虽然房价爆发的机会少了,不过投资的价值还是依旧那么凸显,毕竟房价是经济的命脉,不会出现大范围的贬值。投资一些大城市、好地段的稀缺资源,前途肯定也很大。

    以上就是钱保值的最好办法的介绍了。投资基金、期货等一些产品都不错。不过要做好投资的搭配,如果资金较少的话就选择单一的投资方式,资金多的话就做好搭配,分担风险。总之投资之前应对自己的资产状况做好了解,这样才能保障自己最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