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冬季适合种植什么蔬菜

    已经进入了11月,就是说即将进入到冬季了,现在喜欢自己种植蔬菜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很多家里一餐不能少了蔬菜的人来说很想知道冬季适合种植什么蔬菜,毕竟冬季的气温是越来越低的,如果不选择适合的蔬菜种植是种植不了的。

    1、早春冬瓜。冬瓜在冬天种植的时候,选择大棚种植再合适不过了,在种植之前,冬瓜种子一定要提前经过消毒,这样才能保证今后病虫灾害的减小,能够保证冬瓜能够正常的生长,是提高质量的关键一点,一定不要模糊。

    2、韭菜。冬季是适合种植韭菜的,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也可以生长,比较适合大棚方式种植,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因为用韭菜种子种,很长时间都吃不到韭菜,种植好的韭菜全年可收割4-5次。

    3、扁豆。冬暖式大棚栽培扁豆,生长期长,需肥量大,应重施基肥。播后至出苗前,温度应保持在25-30℃,所以大棚种植扁豆才能控制这样的温度,促进幼苗出土。

    4、番茄。种植冬季番茄重点是要做好保温,番茄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白天22-28℃,夜间15-18℃。大棚种植番茄,要很好的控制温度,保障番茄的正常生长。

    5、南瓜。南瓜一般适合在春夏季种植,不过冬季也是可以选择大棚种植的,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温度的把控,另外,南瓜不耐涝,所以如果菜园中积水过多,要及时将多余的积水排出菜园。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适合种植什么蔬菜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冬季种植东西都是比较难的,所以建议是选择大棚种植蔬菜,如果是销售的话最好是选择销量好的又适合冬季种植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