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保险是怎样退的

    以前的保险只能是用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手段,但是现在不是了,现在的保险不仅是可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手段,同时也是一种理财的手段,因此如今保险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不过有些人也会因为某些原因想退保险的,但是不知道怎么退,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退保险是怎样退的。

    1、投保人携带保险合同、身份证等材料到保险公司申请退保,填写退保的申请书。

    2、如果投保人签收保险单的时间不超过10天,保险公司一般在10天内退还全部保费。如果超过10天,保险公司会扣除一定费用后,退还保险的剩余现金价值。

    3、保险一般都有个犹豫期,时间是10天左右,根据保监会规定,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需要退还投保人所有已交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退保险是怎样退的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有些人买保险是为了帮朋友增加业务的,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尽早的退保,毕竟保险是需要一直缴纳才可以享受到相对应的福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