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如何用

    在如今这个时代上,帮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是企业单位的职责,而且“五险一金”也是人们最关心的社会问题,五险很多人都有了解,但是对于一金就怎么清楚了。都知道一金是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如何用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住房公积金如何用。

    1、购房,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取出,若是商业贷款购房,可取出作为首付,商业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偿还本息,公积金贷款购房,可提取偿还本息。

    2、租房,用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3、治疗重大疾病,家庭成员患有较为严重的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要在出院起一年内,提取的金额合计不能超过个人承担费用。

    4、低保或特困可提取,职工补纳入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扶持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及之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5、提取父母公积金购房,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6、建造、翻新、大修住房,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新、大修自有住房且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建修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住房公积金金额,且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建修房的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如何用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的住房公积金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住房公积金的用途越来越多了,所以找工作的你们最好是找可以帮缴纳住房公积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