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如何转移

    只要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职工都会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而且住房公积金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贷款还可以提取用作别处。当你换工作为了避免住房公积金断缴是需要进行转移的,不知道住房公积金如何转移的就往下看小编的介绍吧。

    1、职工在新调入单位的归集部门开立公积金账户,并提供开户证明,由调出单位根据职工住房公积金分户账的账面余额,填制一式四联。

    2、住房公积金转移通知书送交归集部门办理转移手续,职工住房公积金由管理部转移到中直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在新单位先开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

    3、中直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受托银行收到汇入的住房公积金后,根据附件有关信息,通知职工新单位办理补缴手续。

    4、接到银行通知3日内填写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和住房公积金汇缴书交受托银行。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如何转移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住房公积金转移的流程是比较简单的,无论是住房公积金还是社保如果换工作了一定要及时的转移,不然会断缴,断缴的影响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