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用人单位帮职工缴纳的住房储备积金,是国家给予职工的一份保障也是一份福利,虽然说很多人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但是并非所有人对住房公积金都很了解的,不少人是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的,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1、使用住房公积金买房子。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有两个主要的便利和优惠,第一是可以直接提取,既可以用来支付购房首付,也可以用来支付后续按揭贷款,在离退休的时候还能一次性支取全部的金额。第二种是公积金贷款买房,这种贷款利率远远低于市场上的商业贷款利率,为买房者节约不少的钱。

    2、使用住房公积金租房。对于还在租房的人来说,公积金也可以提取出来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对于租房的类型也都没有限制,既可以支付市场租房,也可以用于支付政府配租或者招租的经济适用房。

    3、使用住房公积金装修。买完房子肯定得装修一翻吧,这又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投入,这时候公积金又能来帮忙了。公积金在房屋装修的时候,既可以提现使用,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用于房屋装修。

    4、使用住房公积金建造翻修住房。如果家里有老房子需要翻修或者重建,也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进行提款或者贷款。具体情形可以咨询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办理机构。

    5、使用住房公积金支付重大疾病。除了医疗保险可以用于重大疾病支付以外,住房公积金也具备这项功能,这样对于有需要的人来说,是一个双重保障,可以大大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6、低保困难家庭提取使用。如果单位的有职工被列为了低保或者困难救助的范围,这种条件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补贴家用,但是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较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住房公积金是国家强制性要求企业单位帮职工缴纳的,由此可以看出住房公积金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所以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这份国家给予的保障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