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虽然说现在很多人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但是大部分人只知道住房公积金可以贷款,对于住房公积金的其他作用是不知道的,因此很多人都想知道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其实住房公积金的用处可多了,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1、贷款买房。现在买房大家都是需要贷款的,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讲,公积金贷款是比较便宜的,利息会比较低。

    2、供房。虽然用公积金贷款后,就不能直接用公积金去付首付,但只要解决了首付问题,公积金可以用来供房,让我们供房的压力减小很多。

    3、购房。如果是选择商业贷款的话,那么公积金可以用来付首付,也可以用来还贷款本息,当然,商业贷款费用多一些。

    4、租房。如果符合条件,又有正规的租房合同,也可以用公积金来租房子,现在租房子的费用也是水涨船高,公积金可以帮助减轻租房压力。

    5、养老。如果一直没有去动公积金的话,等到老了,退休了,就可以一次性把全部公积金提取出来,用来养老。

    6、投资。如果自己有投资理财的方法和渠道,也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拿去投资理财,这又是一笔不错的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都知道住房公积金里面的钱是职工和企业单位一起合资缴纳的,所以缴纳的额度越多住房公积金里面的额度就会越多,如果贷款的话额度就会越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