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使用方法

    当今社保卡的功能是非常多的,而且社保卡对我们的生活也是非常重要,无论是看病住院还是贷款买房等都是可以使用到社保卡。即便是很多人都有社保卡,但是知道社保卡使用方法的人不多的,那么社保卡使用方法有什么呢?

    1、社保卡能够当身份证使用,如果遇到紧急事件没有携带身份证,可以用社保卡直接代替身份证,身份证能做到的,社保卡也都可以。

    2、社保卡能当银行卡,一张社保卡上可以开两个账户,一个账户为医疗账户,还有一个是属于自己的金融账户,大家可以去相关窗口开通银行卡业务,这样下来就可以省了再开一张银行卡。

    3、社保卡可以当公交卡使用,只要给社保卡开通公交车服务功能,大家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就不用找零钱投币了,直接刷社保卡简单方便又快捷。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卡使用方法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如今国家有意打造社保卡“一卡通”的功能,所以社保卡以后会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的,所以还没有缴纳社保的一定要尽早的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