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住院如何报销

    虽然说现在我国的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的经济都发展起来了,但是仍是存在不少的收入不能维持日常生活的人的,因此我国就推出了低保的政策,只要是满足低保办理条件的人都是可以办理低保的。那么低保住院如何报销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怎么报销。

    1、住院时先自行缴纳住院押金。医院检查过程中自行门诊缴费,现金结账;

    2、出院前,前往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医保手续,复印院病历、出院小结、诊断证明等材料;

    3、办理出院手续,结清账目,5个工作日后取审核通知单;

    4.、拿到通知单后,再次在住院部办理结账手续,医院会将报销款从原住院押金中扣除,住院结余及之前自己缴纳的款项将退还给住院患者。

    其实低保户住院报销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申请低保户的人都是一些很贫困的人,只要是办理了低保户每个人都能拿到一定的补贴金的,而且住院也是能报销一部分费用的,所以如果你满足申请低保的条件就去申请低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