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贷款怎么办理

    在现如今的社会,贷款已经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了,而且现在贷款的方式也越来越多了,而房屋抵押贷款就是其中的一种,要是想通过房屋抵押贷款的朋友,建议是提前了解情况贷款的流程,那么房屋抵押贷款怎么办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提交所需证件。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单身的需到所在民政局开据单身证明);收入证明(需盖公章)。

    2、看房评估。根据抵押物所在位置、楼层、面积、朝向等进行评估。房屋一般可以贷款到评估价的5-9成。

    3、在银行面签合同。房屋评估后,还需要办理房产保险手续及相应的贷款审批手续,并与审批同意发放贷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4、抵押登记。借款人持房产证、借款合同到房产所在区县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机关费用由借款人承担。

    5、放款。抵押登记办理后,银行方可发放贷款至借款人个人储蓄帐号中。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抵押贷款办理的流程了,另外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方式有三种:借款人直接贷款银行贷款、委托担保公司办理贷款以及直接由担保公司放款办理质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