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后续走势如何

    最近如果你有买过菜,应该知道现在猪肉价格很贵,可以说是猛涨,简直让人喊一句吃不起了。是的,现在猪肉价格很贵,相对前几个月,涨幅很高,很多人都表示猪肉这么贵都买不起了。那么猪肉价格后续走势会怎样呢?请查看下面内容。

    1、6月中旬以后,北京及北方的一些大中城市的屠宰厂纷纷到那里大量收购毛猪,现在当地毛猪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行情,北京及北方地区的大型屠宰厂转而将白条猪主要采购地南移到华中、西南地区,使得河北、辽宁白条猪的价格稳中有降。一些留栏时间过长的大体型毛猪面临销售压力,只得降价出栏,又吸引了北京的屠宰厂把收购地点移回到河北、辽宁。

    2、与此同时,因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地区猪肉价格明显高于华北、东北地区,上海、广州的屠宰厂开始在价格相对较低的河北、辽宁收购白条猪,对北京周边猪肉价格也起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3、今年年初,东北三省毛猪调运解禁,使得该地区生猪养殖得以稳步恢复,3月份以后,补栏快速恢复。对于后市,刘通认为,9月份以后毛猪出栏量将明显增加,会压缩肉价上涨的空间,当前猪肉价格已经接近或达到峰值,后续价格上涨可能性不大。

    上面三点,是通过猪肉上涨原因及目前状态,以及后续发展趋势三方面进行了分析。是的,因为猪肉价格过高,会抑制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导致市场需求量降低,这样无异于在烈火中泼了一瓢冷水,所以后续猪肉价格可能会逐步平稳然后逐渐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