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医保对我们的生活有多么的重要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当你住院看病看买药都是需要用到医保的,而且医保还可以帮你节省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但是很多缴纳了医保的职工都是不知道医保怎么报销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1、想要报销医疗费用,只要在去医院看病治疗或者去指定药店购药的时候带上医保卡和本人的身份证就可以报销了,而且现在不少地方医保卡都和社保卡已经合并成一卡通,所以直接带上社保卡也可以报销。

    2、若是帮别人去指定药店购药,除了出示对方的身份证、医保卡/社保卡之外,还需要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并需要由药店登记备案。

    3、如果是住院治疗,可以在出院的时候带上主治医师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去门诊收费处盖章生效,然后再带上住院通知单、住院押金条收据等住院材料,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医保卡/社保卡到医院收费结算处现场办理报销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只要是在职的职工都是要强制性缴纳医疗保险的,虽然说这是强制性的,但是医保也是社会给予我们的一份保障和一份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