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在现代,住房公积金是每个企业单位都必须帮职工缴纳的,这也是国家强制性要求企业单位执行的。但是缴纳了多年住房公积金的人还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的,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1、购买房屋:可利用公积金还贷;

    2、建造、翻建、翻修房屋:提取额度不得超过修建房屋费用;

    3、租房:可用于租住经济适用房、市场租房等;

    4、父母给儿女买房:父母的公积金可用于为儿女还房贷;

    5、销户后可提取全部金额:退休人员、前往港澳台定居人员、丧失劳动能力人员、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人员、领取失业金人员等都可以销户提取公积金全部余额;

    6、低保和特困救助人员可提取使用: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公积金金额;

    7、治疗重大疾病: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的详细介绍,需啊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其实以前的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没有那么多的,而且现在的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贷款,也可以提取的,所以你们一定要珍惜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