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在当今,理财投资已经是很普遍的存在了,很多人都在理财投资中赚到大钱的,而理财产品中的基金花和股票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产品,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大家解答一下基金和股票的区别。

    1、管理方:基金由基金公司进行管理,股票由个人投资者自行管理。

    2、风险程度:股票的价格在一天之内的波动可以达到10%,而基金采取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方式降低投资风险,一天之内基金净值的波动一般在3%以内,可以看出股票的投资风险程度大于基金。

    3、价格决定因素:公司的经营状况、信誉、股利分配政策等因素决定股票的价格,而基金的价格由多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共同决定。

    4、回报率:虽然股票的风险程度比基金要高,但是它的预期回报率更高,同样的亏损可能性也更大。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的详细介绍,如果你们正纠结着买什么基金好还是股票好的,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区别,或许对你们会有帮助。小编觉得投资哪个都是看自己的爱好,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