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条件有什么

    在现在这个社会上,股票投资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了,很多人的人生第一桶金都是在股市中获得的,由此可以看出股票投资的收益是有多高的。最近几年新股不断的被人们申购,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申购新股的,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们新股申购条件有什么。

    1、账户持有一定的股票市值。具体规定是,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股票市值必须达到1万元以上。也就是说如果T日为申购日,那么系统会计算你的股票账户内T-2日(包含)至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股票市值,达到1万元就可以申购1000股,2万元可以申购2000股,依此类推。需要注意的是,沪市和深市两个证券交易市场是分开计算的,只有持有1万元以上沪市的股票市值才能在上交所申购新股,深交所亦是如此。

    2、账户拥有充足的资金。打个简单的比方,如果你想申购1000股新股,每股价格为1元,那么账户里面的可用资金必须达到1000元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新股申购条件的详细介绍,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的。其实新股申购只需要满足上面介绍的两个条件即可,但是也不是说很多人能有这样的条件的。都知道股市收益高,但是高收益伴随着的高风险的,所以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