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还不起怎么办

    随着近几年来网贷的不断发展,网贷平台不断的增多,给很多的借款人提供了便利的借款平台,但是同时也给借款人带来了高负债,很多人因为自制力弱了一点就沦陷今负债的深渊中无法自拔。下面小编就来跟你们说说网贷还不起怎么办。

    1、相信有这种苦恼的朋友,绝对不是只在一个平台上借钱,最少3、4个,多则7、8个以上。在自己无力承担的情况下,先确定一个还款顺序。首先要做的就是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先还上征信的平台、后还不上征信的。个别影响力比较大的,不上征信的,也应先还,如支付宝的借贷产品。

    2、应及时停止网上借款行为,不要想着以贷养贷,这样只会让负债越来越大。我们的目的是清除债务,而不是永远让自己处于负债之中,以贷养贷只会加剧自己的负担,让自己陷入更大的“坑”。

    3、对于年利率超过36%的平台,可以跟对方商量,超过36%的部分不符合国家规定,属于高利贷行为,自己只还36%利息和本金。很多平台利息加上各种服务费,可以达到年利率80%、90%,都是不合法的操作。基本上如果平台还想拿回本金,可回旋的余地很大。

    4、如果自己逾期,到了对方催收阶段,也应保持手机信号通畅,不建议故意关机、不接电话。应积极应对,说明自己的经济情况,不理不睬的处理方式很容易造成“故意逾期”。

    5、就自己身边的例子来说,能摆脱这个困难的,都是通过家里人的帮助。可以先向家里人借一些钱,将网贷还上,然后再慢慢给家里还钱。虽然都是负债,但信用上不会有污点,承受的心理压力也不同。

    遇到网贷还不起的现象,个人压力是非常大的,很多人想不开都会有轻生的念头,还有的会远走他乡。其实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被找得到的,所以还是积极面对这些问题,你不想自己也要想想自己的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