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转移怎么办理

    养老保险目前大家都非常的重视,因为它是退休后的生活保障。有时候,有些朋友为了生活,而不得不跨市、跨省四处工作,然而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手续,那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那么,养老保险转移怎么办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在转出地停保并打印参保凭证(可自行到所属社保局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参保人申请转入。

    3、资料齐全符合转入条件,社保经办机构上传联系函至省内转移平台同时寄出联系函至转出地。

    4、转出地办理转出业务并转出基金。

    5、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交给转入地社保机构,转入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联系函》和社保局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信息表》将通过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平台交换数据。

    6、确认完成转移接续。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转移怎么办理的流程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大家要是换了工作地点,一定要记得把养老保险转移出来。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