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转移办理的流程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保障我们老年基本生活需求,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目前养老保险可在全国各省、市范围内办理转移手续。那么养老保险转移办理的流程是什么呢?

    1、首先,带上你的个人身份证明及复印、离职证明及复印件到你原工作单位缴纳养老保险的社保局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然后,到单位后把收到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交给新公司的人事专员或自行到新单位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3、新社保局会以你原缴纳养老保险的社保局为抬头,向其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4、原社保局收到新社保局发出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会核对对你的信息,并会把你的社保账户资金转移到新社保局。

    5、新社保局也会通过系统对你的身份信息以及转移的养老保险金额进行审核确认。

    6、经审核确认后,你的养老保险大约会在一个月内自动转移到你新单位所在地社保局的账户上。至此,你的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就完成办理完毕了。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转移办理的流程的简单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养老保险转移流程可能有一定的差异,详询当地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