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怎么申请

    农低保补助,对于一些贫困家庭的生活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能够减轻了困难群众的部分生活压力。不过目前,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申请农村低保的,那么,农村低保怎么申请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1、个人申请: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申请人(户主)通过其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向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

    2、社区初审:社区居民委员会根据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实际生活水平,通过入户调查、走访、信函索证等方式进行核实签署意见,报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并张榜公布。

    3、街道办事处或镇(乡)审核:街道办事处或镇(乡)人民政府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查、评议、核实、公示后签署意见,并附申请对象的申请书、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原始证明及有关材料,报县(区)人民政府民政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4、县(区)民政部门审批:县(区)人民政府民政行政主管部门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予以批准;对不符合条件不予批准的,应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低保怎么申请的流程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如何申请的朋友,建议可以参考以上的。农村低保是国家给予农村生活贫困家庭的补助,大家一定不要把它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