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年限不够怎么补交

    医疗保险它是我国最基本的医疗保障之一了,而且要是长期缴纳医疗保险的朋友,等在到达退休年龄之后,可以享受到医保待遇的。不过要是想终生享受医疗保险福利,必须满足相应的缴费年限。那么,医疗保险年限不够怎么补交呢?

    1、医疗保险终身享受待遇的前提是达到退休年龄。

    2、因为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目前统筹层次为地市级,因此,各地的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规定是不一样的。

    3、如果是社保的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20年。缴费达到20年,并且达到退休年龄,停止缴费,终身有效。

    4、如果交了20年,但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停止缴费期间,医疗保险暂时失效。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医疗保险又会恢复生效。如果是未缴纳够20年,在退休前向社保局提出补交医疗保险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医疗保险年限不够怎么补交的介绍了,其实对于养老保险,要是多缴的人群,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相应的也会较高。所以,大家还是在年轻的时候重视社保的缴纳,以保障退休之后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