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

    以前经常听到黑心老板拖欠民工工资的新闻,不过这几年很少了。但是,偶尔也会遇到一些老板拖欠员工工资的。那么,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呢?员工是不是要反抗呢?还是选择等待呢?个人认为,工资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应该正确合法处理才合适。

    1、首先了解公司的经济状况,如果经济不好,可以给与了解;

    2、若然公司经济状况很好,只是遇到一个黑心老板,就要据理力争,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3、老板有钱却不发工资,面对这一黑心行为,到劳动行政部门举报(通常是劳动管理监察大队);

    4、也可以直接申请仲裁,仲裁费用200-300元,如果你胜了全部由公司负担。必须要让公司付出代价;

    5、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满意,可以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之内到法院起诉。公司拖欠工资是违法行为,必须起诉。

    如果你遭公司拖欠工资,或者你的朋友遇到了黑心老板拿不到工资,建议你和你的朋友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绝对不能让自己受委屈。帮公司干活,拿应得的工资,这是合法合理的,公司必须付工资给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