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档案怎么查询

    所谓的档案,其实就是对大家在各项社会活动当中,直接形成的各种形式的具有保存价值的一个原始记录。而且档案对于工作的人来讲,是计算工龄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凭证。那么,个人档案怎么查询呢?

    1、社会人士查询档案的方法:可以选择去单位档案管理处查询自己的档案。如果单位把员工的档案寄存在人才市场,可以通过电话或是人才市场官网查询自己的档案。

    2、应届毕业生查档案的方法: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个人档案会被学校寄到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场,或是学生生源所在地。在查询的时候,可以选择到人才市场查询,也可以通过人才市场官网或电话查询。也可以选择会生源地查询。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档案怎么查询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查询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方式的。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大家千万不要将自己的档案拿回家,因为这样的话,对以后的就业或者是升职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