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是很陌生的了,目前有很多单位都有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而且现在的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提取,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流程。

    1、携带个人身份证和复印件,公积金用途证明等材料到用人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盖上单位章;

    2、拿着申请书和身份证,公积金用途证明等资料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

    3、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资料后会审核个人信息以及资料的真实性,确定符合公积金提取要求,材料真实有效后让提取人提供指定银行的银行卡,并且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4、提取手续办理完成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将申请提取的金额划入到银行卡中,公积金提取完成。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流程了,要是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流程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其实公积金给我们带来的作用还是很多的,购买房子的时候,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