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怎么转出

    现在一般出来工作的人,都会关心一个保险,那就是养老保险。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就是在工作时候,定期购买养老保险,等自己退休后,那就能够享受养老保险。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由于工作地方变更等问题,导致养老保险需要进行变更,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怎样转出养老保险。

    1、发凭证。当你要离开这个城市,且肯定不会再回到这个城市就业的时候,可以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一张你的参保凭证。

    2、打电话。有关部门在网上公布了全国2800多个县级和县级以上的社保经办机构的联系方式,不清楚的问题可以电话咨询。

    3、办手续。由本人或者所在单位向新的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接续申请,其他事情就由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来办理就可以了。

    4、转移资金。除了转关系之外,要把前面讲到的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资金,还有单位缴费规定比例的资金要转移到新的就业地。这样整个转移流程就完成了。

    通过上面方式,就可以转出养老保险了。养老保险是需要自己去维护的,所以无论是工作地方变更或者其他原因,都需要及时处理自己的养老保险,不要导致自己养老保险发生脱续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