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白领如何理财

    所谓的“月光族”,其实就是指在生活中每月赚的钱还没到下个月月初就已经被全部用光的一群人。而且现如今,白领中间出现了很多的月光族,而如何理财成了月光族白领关注的话题。那么,月光族白领如何理财呢?今天小编跟大家聊一聊。

    1、留足应急准备金:这是理财的前提,预留资金的数额可以是1万到5万之间不等,根据个人收入情况而定,建议留出未来六个月左右的支出金额,以备不时之需。这部分资金,可以放到银行活期存款、余额宝等可以随取随用的账户里。

    2、控制消费,避免浪费:很多人理财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享受高质量的生活,但是不是让你成为金钱的奴隶。必要的消费是有必要的,但冲动的消费,就需要控制,避免更多的浪费。

    3、良好的储蓄习惯: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储蓄,自己赚的钱要保住。普通白领可以选择定期定额进行存款,或者每月购买货币基金,这些理财方式,风险较低,收益率不同而已,个人可根据喜好来选择。

    4、要学会灵活配置资金:利用好现有的积蓄和每月的工资结余来理财,一是购买浮动型的理财产品,二是购买固定型的理财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月光族白领理财的一些方法。虽然说对于月光族,万事开头难,不过要是不懂得理财,简直就是没有存款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月光族白领在理财当中,一定要避免风险,确保自身的财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