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被拒

    现如今很多朋友都有购买了一份公积金,而且很多朋友都会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子。不过近段时间,不断的有一些朋友反映自己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时候,审批却被拒的,究竟是为何呢?为什么公积金贷款被拒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原因。

    1、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够。很多地方的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关,提取了公积金意味着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或者完全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除非你不打算买房。

    2、公积金缴存年限不够。很多地方申请公积金贷款对公积金缴存年限都是有要求的,一般来说公积金连续缴满半年或一年以上就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标准需要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3、开发商资质不够。要想公积金贷款买房,开放商必须与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有签订协议,并且已经备案登记,否则你是没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4、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如果你买的是第二套房,第一套房是公积金贷款买的,那么第一套公积金贷款没结清,你是没法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的。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几种情况了,要是公积金贷款被拒的话,一定要找到原因,才可以解决。可以说公积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减轻了经济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