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债券基金有哪些风险

    想必很多投资者都知道,与股票对比,债券基金市场可以说是比较稳定的。不过,债券投资也同样是存在着风险的。那么,投资债券基金有哪些风险呢?相信这是很多投资者想知道的,下面小编就来聊一聊债券基金的风险内容。

    1、利率风险。利率风险是指国家货币政策紧缩、加息等情况导致市场利率提高,债券市场遭受打压,债券价格随之降低的风险。债券价格和市场利率走势成反比,对于我们投资者,投资债券或债券基金就要关注未来的货币政策趋势,这样才能尽量减少利率风险带来的损失。

    2、购买力风险.当市场利率赶不上通货膨胀的水平,货币购买力就会下降,投资债券基金就会使得收入越来越不值钱。只有名义收益率大于通货膨胀时,购买力才会有所增长,而目前国内债权投资的收益率,很难有跑过物价水平上涨的,只有权益类投资才有可能。

    3、投资风险。投资风险指的是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失误,导致债券基金持有人遭受损失。这方面的风险防范,我们应该考虑选择一家规模大的、靠谱的基金公司来降低风险。

    4、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指发行债券的借款人不能按时支付债券利息或者偿还本金,从而导致债券投资者的亏损。投资者要避免这类风险,就要选择投资高信用等级债券的基金、规模大的基金。

    关于投资债券基金的风险,相信这时候大家都已经了解了。虽然说投资债券基金是相对稳定的,同样也是有着一定的风险,所以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