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以后怎么处理

    如今的社会,社保在我们生活中可以说是越来越重要了。大家都知道,很多时候会由于家庭原因,或者是个人原因,会从原来的单位离职,但我们离职后社保也是会出现断交的,那么,社保断缴以后怎么处理呢?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补交社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所在省份城市不同,补缴社保的时限和方式也会有所差别,一般情况是可以补缴近两年的社保,也有时间更长一些的,这个需要我们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去咨询一下就可以了,看看能够补缴多久。

    2、如果已经找到了新的公司,那么就可以直接让公司的人力部门帮助办理补缴事宜就可以了,自己基本上不用过多的操心,如果说还没有找到新工作,这只能是自己办理补缴手续了,一般是自己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

    3、当社保断缴以后,如果后续补缴,是需要额外支付利息和滞纳金的,一般是根据欠款的险种,比如养老,医保等,按照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好在滞纳金只是针对单位收取,也就是说,当你在职的时候,单位没有按时给你缴纳社保,单位补缴时就会收取相应的滞纳金,如果是个人名义参保的话,只要是没有跨年欠费,滞纳金是不收的。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断缴以后怎么处理的一些介绍了,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需要提醒的就是,当我们的社保断缴了以后,一定要赶紧补,如果不时间一长,是会给自己带来非常多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