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如何办理

    目前很多的公司单位,都会为在职的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其中有一项就是失业保险,而且失业保险也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失业保险如何办理呢?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其实不用怕,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下流程。

    1、先让公司出具解除劳动合同的协议或者是通知,协议和通知上要有公司的公章,否者社保中心是不认的。

    2、然后让公司停止缴纳社保,停止的方式是在社保系统中停缴,由于现在的系统都是联网的,所以只要公司停保后社保中心就能查看到你的个人社保账户信息。

    3、前两件事情办理好以后,到你住所所在的社区办理失业登记,办理失业登记时需要带上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是通知。社区见到这三样资料后便会为你办理失业登记。

    4、办理好失业登记后,需要准备到社保中心的资料,需要的资料有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等资料,办理者需要把户口本主页、个人页,以及社保卡正面,身份证正面4项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提醒:最好是把解除劳动协议的通知或协议也复印上一份,因为原件会被社保中心收走。

    5、然后带上复印件以及原件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失业保险柜台进行办理,柜台工作人员便会为你办理的。

    6、办理完成后,柜台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失业保险的领取时间以及最多领取的月份数量。

    7、办理好失业保险以后,你还需要到社保卡上标识的银行去将社保卡激活,激活的方法可以通过银行的机器,也可以到柜台激活。如果你的社保卡已经激活,则无需操作此步骤。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保险如何办理的流程了。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失业保险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办理领取的,失业金领取是有一定条件的,而且它规定也是比较多,缺少任何一项都是领取不到失业保险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