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么办理

    平常我们拿到的社保卡,是一种实物,被称为实体社保卡。其实,社保卡还有电子形式的,叫电子社保卡。那么,你知道电子社保卡怎么办理吗?个人认为,办理电子社保卡会更加方便,所以有必要办理。如果你也想办理一张,那就往下看办理流程吧!

    1、在微信办理电子社保卡。打开我的“钱包”,进入“城市服务”,并选择相应的城市,选择“社保”服务中的“电子社保卡”,即可申请电子社保卡;

    2、在支付宝办理电子社保卡。进入“城市服务”,并选择“电子社保卡”,在芝麻认证中确认“同意”,即开通电子社保卡,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后,便添加成功,使用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

    3、电子社保卡其实就是实体社保卡在网上的电子凭证,可以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和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同样可以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领取待遇、金融支付等相关功能。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有区别,不过功能也一样的,而且更加方便。据了解,现在电子社保卡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关系更加密切了。拥有一张电子社保卡,无疑会更加方便。至于电子社保卡其他相关事项,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你也可以拨打社保热线12333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