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查询个人养老保险

    养老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目前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目前,只要是在城镇参加工作的员工,单位都是会为员工购买一位养老保险。那么,怎样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呢?相信这也是很多人不知道,下面一起来看看。

    1、通过微信查询。在微信的“钱包”功能中,点击进入后,在“腾讯服务”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微信会根据用户所在地,并根据相关功能数据接入,提供相应的服务。

    2、通过支付宝查询。打开支付宝首页,在支付宝的“便民生活”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在“政务”栏目中,如果参保人员所在城市社保信息已介入,用户可直接查询。目前,杭州、深圳、武汉等城市皆可通过支付宝查询社保情况。

    3、电话查询方法。可以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输入社保编码及查询密码)进行自助语音或人工服务查询,注意要在号码前面加上各区的区号。

    4、窗口查询。参保人员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区(市)县社保局(处)及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的对应窗口进行查询。

    5、对账单查询。每年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将参保个人帐户对帐单发到每一个参保人员手中,通过个人账户对账单可以查看缴费和帐户记录情况,也就可以了解养老保险的余额是多少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查询个人养老保险的方法了,要是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上五种方法。其实养老保险是一项非常好的社会保障制度。有利于社会的安全稳定,以及好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